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将“三去一降一补”作为重点任务

湖北襄阳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招

2016年06月07日 11:02 | 作者:王莉 余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委员们的发言扣住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切合襄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可以说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水平,也体现了各位委员对襄阳改革发展强烈的责任与担当。”

“谁家的‘孩子’谁抱走。在座的市直单位的局长们,你们回去要好好研究如何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决策和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发展”。市长秦军在会上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参加会议的市直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委员建议。

今年襄阳市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作为全市的重点任务,市政协根据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组成6个调研组,围绕“推进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发展”从不同角度形成了6份调研报告。

有了调研做基础,委员们在常委会上踊跃发言。

市政协常委尚瑾建议,要“完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体制机制”,同时要多措并举化解不良贷款,依法维护金融机构的合法债权,加快社会信用基础建设。

“襄阳出台的创新政策分散、落实不够,且缺乏高级人才,传统企业创新能力有限。”市政协常委唐黎建议要靠新思想、新政策,引进创新型人才和创新服务,着力解决政策的激励性不够、创新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

“目前我们还没有形成社会各界关注新业态的社会氛围,针对性的支撑政策很少,物流配送、支付服务、代运营、信息平台等配套环节薄弱。”针对襄阳新业态的培育,陈怀林委员建议强力推进襄阳大数据中心和新业态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示范园区建设,完善培育发展新业态的保障服务措施。

市政协常委孙先华所在的调研组对全市142家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表明,55%的企业认为融资成本较高,51%的企业认为用人成本攀升较快。另外,原材料价格和税收减免政策落实不到位也使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过高。孙先华建议,在推动政策落实、出台新政策、深化体制改革和提高发展质量上下功夫,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从调研的情况看,襄阳市级非住宅商品房库存消化周期达70个月,县(市)非住宅商品房库存平均消化周期需要98个月,超过行业公认的合理区间。”市政协常委吕忠泽在调研市区和县房地产后隐隐担忧。他在会上发言时说,应进一步加大对去库存政策和棚户区改造的落实力度,并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科学调控机制,及时出台有利于非住宅房地产项目转型等相关政策。(王莉 余欢)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湖北襄阳市政协 常委会议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