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十一届十四次中常会在青岛举行 研究部署组织建设工作

2016年06月08日 13:57 | 作者:沈珂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016年6月7日至8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加强民盟组织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明确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不断提升民盟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努力促进民盟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60608ZBWCXG00

会议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到会祝贺并讲话,民盟山东省委主委、山东省人大副主任温孚江出席开幕会并致词。


20160608ZBWCXG01

张宝文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文主席总结了2012年换届以来民盟组织建设的成绩和经验。他说,近年来,民盟始终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核心任务来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人才强盟”战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切实加大盟员教育培训力度,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盟组织建设整体运行平稳、健康有序、势头良好。

他指出,为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要求,必须把组织建设摆在全盟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实现“重发展广覆盖、抓班子带队伍、增活力求实效”的总体目标。要立足于体现民盟特色、改善人才结构、提高参政能力,不断推进组织发展。要着眼于推动民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切实加强代表性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民盟双百人才工程”。要着力于提升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致力于增进基层组织活力,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他强调,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已进入筹备阶段,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换届政策,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盟 十一届十四次中常会 省级组织换届工作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