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约将俄罗斯视为“主要威胁” 但称不放弃对话

2016年06月14日 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6月7日,波兰托伦,北约多国部队6日开始在波兰举行代号为“蟒蛇2016”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图为伞兵降落。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北约副秘书长亚历山大•弗什博13日在日内瓦为第11届国际安全论坛开幕时发表讲话称,俄罗斯仍是北约的主要威胁,但北约并不放弃与莫斯科恢复战略对话的可能性。

报道称,弗什博强调,北约没有放弃与莫斯科恢复战略伙伴关系的想法,“但俄方的举动暂时令此难以实现”。他还补充说:“我方的寄语很简单,我们不想要核战争。我们的行动旨在防卫,是成比例的,也遵守了国际法。”

弗什博还表示,北约未来或参与美国领导的联军在中东开展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

据此前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表示,北约将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部署4个“强大的”多国营,轮流驻防,作为对俄罗斯的应对措施。   

今年5月,北约在东欧地区动作频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曾表示,北约把俄罗斯视为威胁的目的是“部署更多兵力和武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约将俄罗斯视为主要威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