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省政协调研组赴连州调研瑶乡精准扶贫

2016年06月15日 16:54 | 作者:黄世康 黄勇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近日,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郭晓莉为组长的省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来到连州,就“我省民族地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召开座谈,并深入连州市瑶安、三水等瑶族乡进行专题调研。清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陈焕雄,连州市政协主席李成娟,连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凤莲等陪同。

调研当天,郭晓莉一行听取了连州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来到瑶安乡碧梧村委水上村、三水乡牛洞村和沙坪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少数民族地区在过去开展两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成效。

2010年至2012年,瑶安乡在第一轮扶贫有3个省定贫困村,分别是四和、清源、盘东,落实各项帮扶资金2258万元,贫困村新办集体经济项目8个;3个省定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全部达到3500元以上,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100%落实了政策保障措施。

三水乡在第一轮扶贫的村庄为左里村,扶贫工作由清远监狱进行帮扶,3年来累计筹措各项扶贫资金共541万元,实现产业脱贫。第二轮扶贫的村庄为沙坪村,由清远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和清远市交通建设开发公司进行帮扶,3年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达到503.71万元,实施户项目16个,村容村貌发生明显改变,扶贫成效明显。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广东省 连州 瑶乡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