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开展扶贫攻坚专题调研

2016年06月17日 10:59 | 作者:金凯 | 来源:农工党甘肃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6月14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副巡视员、秘书长马岱钧等前往双联点甘南州临潭县店子乡业仁村开展扶贫攻坚专题调研。中共临潭县委副书记王青、县政府副县长朱成花、卫计局局长彭德忠等陪同调研。


20160617104820639638

 

20160617104841200756

 

调研组一行在业仁村委会详细察看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相关资料,听取了乡村负责人以及驻村工作队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商议了群众脱贫面临的实际困难,对下一步脱贫计划进行了充实和完善,集中精力解决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重点、难点等瓶颈问题,继续突出以中药材种植、加工和畜牧业养殖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抓手,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提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20160617104855240869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正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大家一边查看生产设备,一边聆听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规模效益、远景规划。该公司目前已投资建成和购置了中药材清洗、高温杀菌消毒、真空包装厂房和设备,基本上实现了“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确保了中药材和高原夏菜的品质,实现了产品与市场的对接,消除了农户生产的后顾之忧。同时,向农户提供种苗和种植技术,签订种销合同,定向收购农户种植的药材、蔬菜等农产品,有力地助推了业仁村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双联户办起的兴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双联户充分利用国家的产业富民政策,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走出贫困,走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调研组还详细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环境。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甘肃省 扶贫攻坚 业仁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