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父亲节关注:二孩时代 中国“奶爸”的苦与乐

2016年06月19日 0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受访者涂小龙和他的两个儿子。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涂小龙和他的两个儿子。受访者供图

“压力各有不同,但幸福都是一样的”

挣钱养家的压力更大了,生活作息的时间更紧张了,但是,二孩时代,奶爸们的幸福感也难以掩饰。

半夜起床换尿布,一有空就要陪娃玩,再累也要哄孩子……有孩子之后,这是很多奶爸们的必修课,而随着第二个孩子的降生,奶爸们则需要“复习提高”。而这对很多人而言,是一门苦差事,但对资深奶爸来说,则习以为常。

“奶爸的压力各有各的不同,但幸福应该都是一样的。”在李武洲看来,自己虽未面临较大的经济压力,但确实牺牲了很多个人时间。

“不过,这样的生活挺幸福的。尤其,当前工作后回家,无论再怎么疲惫,一看到小孩子那可爱的小手、小脚,什么烦恼都统统消失了。”李武洲说。

对此,涂小龙也深有同感,“特别是每次工作完回家,只要看到老大陪着老二玩,自己就像过电一样,再怎么累都会很兴奋。”

涂小龙认为,虽然身为二孩奶爸照顾两个小孩会辛苦,但同时,两个小孩所带给自己的那种幸福感及成就感,也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完)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父亲节 二孩 奶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