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女孩为请假网购病假条 卖家:只要给钱啥病都开

2016年06月20日 08:03 | 来源: 华商网
分享到: 

网购病假条被叫停 姐姐出面按规请假

回到家后,她沮丧的给一位关系要好的同事打电话诉说了自己开具病假条的遭遇,这位同事建议她到网上购买一张病假条。一下子看到了“希望”的李阳立即上网搜索,发现网上真的有专门开具病假条的信息,便兴奋地把这个消息告诉给在媒体工作的姐姐,姐姐果断地说,“别打这歪主意,到网上购买病假条,不仅仅会泄露你的个人信息,要是被单位发现,保证会把你开除。”

李阳反驳道,“网上购买的病假条难道不是从医院开具出来的吗?难道这种病假条是假的吗?买卖病假条真的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假如卖病假条属于违法行为,为什么他们还会在网上兜售?难道没有哪个部门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吗?”

姐姐安慰了一下李阳后,亲自给妹妹所在单位的领导打去电话,如实说明了李阳为请病假所经历的整个过程。领导听完后哭笑不得地说,“李阳受伤的情况单位都知道,也能充分考虑到一个女孩子家面部受伤不愿意出门见人的心情。让李阳手写上一张请假条,再让她参加拓展训练的那个单位签个字就可以了。因为单位在员工休假制度方面要求非常严格,也希望你们家属和李阳能够理解。”

多个网站兜售假条 只要给钱啥病都开

记者按照李阳提供的多个网址,登录一家名叫“×医师西安病假条在线”的网站,对方宣称:与多家医院合作代开西安、咸阳、铜川、延安、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商洛、榆林等医院病假条,代开病假单、办理化验单、CT报告单、B超单、代开病历诊断证明、代开怀孕流产证明、办理住院出院证明、办理结扎上环证明,西安住院发票、门诊报销发票、病历制作、诊断证明、住院证明、出院证明、病假条,可按照客户要求加大医疗发票金额、修改病历病情、修改住院时间等等。

这家网站还声称,“长期与西安市各个医院保持合作关系,可以代开西京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大附属二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省肿瘤医院等三甲医院,还有西安航天总医院、西安北环医院、西安北方医院、陕西省交通医院、西安市第二医院、陕西省博爱医院等二甲医院的病假条,而且保真。”网页上还贴着多家医院的病假条。

记者按照这家网站上的联系方式与一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称,“医院不同,请假的时间长短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一般只要支付120元至350元,任何病假条都可以开,最多可以开一个月。”并称,“我们已经顺利通过国有企业、政府、事业单位、外企、港台企业、民营企业等公司的审核流程,没有一例被审核发现有问题的。但是,支付费用只能通过银行卡,病假条弄好以后,我们放到地铁沿线某一个地方,告诉你具体地址,自己去拿就行了。”

编辑:王沥慷

<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