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临沂市罗庄区政协搭建平台创新环境服务委员履职

2016年06月23日 14:32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临沂市罗庄区政协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和方法,积极搭建平台、创新环境,努力为委员议政建言、奉智献策创造条件。

搭建知情平台,让委员把握履职之要。政协全委会、常委会和委员调研视察座谈会是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的重要形式,也是委员知情明政的关键环节。每次会议上,罗庄区政协都邀请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全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稳定和谐及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的民生问题通报工作情况,让委员全面熟知“上情”,充分了解“内情”,帮助委员把握正确方向,摆正自身位置,掌握基本要领,发挥更大作用。

搭建信息平台,畅通委员履职渠道。罗庄区政协通过调研、视察、提案、信息等形式,搭建委员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舞台,号召每位政协委员每年至少向政协报送一篇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一篇提案,打造畅通便捷的履职渠道。每年的政协全委会前,通过集中培训、编印下发参考题目等形式帮助委员掌握搜集社情民意信息,广泛收集各方面的问题及建议,反映社会民生民意,为党委、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搭建参与平台,拓展委员履职空间。仅靠参加几次会议或开展几次调研,反映几条社情民意信息,不能使委员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必须帮助委员寻找新方式掌握新方法,扩大委员参与面,拓展履职空间。罗庄区政协积极搞活界别特色活动,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的实施意见,完善活动计划,规范活动步骤,强化政协机关协调服务功能,提升专委会服务界别水平,界别活动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去年以来,各界别深入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广泛开展了企业社区文化研讨、自主品牌建设调研、绿化苗木产业培育视察、书画进校园等各类活动20多次,充分展示了委员履职为民、服务发展的积极成果,界别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临沂市罗庄区政协 委员履职 议政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