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吉林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委员开展帮扶活动

走近贫困户,真情帮扶

2016年06月24日 10:06 | 作者:刘翠苹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按照省政协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安排,6月21日,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委员深入到农安县农安镇东好来宝村,走访看望困难群众。


委员们在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崔敏 摄


“家里几口人?”“有多少亩地?都种些了啥?”“生活来源靠什么?”……带着这些问题,帮扶组先后走进10户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当前致贫原因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脱贫致富的想法,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并表示,将积极想办法,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帮扶组还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

走访中,帮扶组告诉记者,“精准扶贫,难在‘精’‘准’,要找准穷病根,开对药方子,对症施策拔穷根。根据贫困户的现状、自身能力等因素,制定不同的‘药方子’,只有对不同贫困户采取不同的扶贫措施,才能把扶贫真正扶到根上。”

帮扶组表示,将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与贫困户一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脱贫措施,帮助他们尽快改善生活条件、改变贫困面貌。对因病、因残致贫的帮助落实医疗救助扶持政策,对因缺乏劳动力致贫的帮助争取救助措施,对因学致贫的帮助落实国家教育扶持政策,对因缺乏资金技术致贫的帮助参加技能培训和给予创业指导,确保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致富。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晶,副主任孙谦参加活动。(记者 刘翠苹)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人资环委 帮扶活动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