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重庆大足区政协助力打造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记略

2016年06月27日 10:05 | 作者:凌云 李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

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重庆市大足区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得知这一消息的大足区政协主席张有力既欣慰又振奋:“区政协倾力助推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为大足打造全域旅游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足,因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而闻名于天下,但由于旅游景点单一,留不住游客是大足旅游产业多年来一直面临的短板。如何让远方的游客留下来?2012年初,大足区委、区政府抓住建区机遇,依托龙水湖秀美的自然风光,高起点、高标准开建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

随着该项目的开工上马,区政协也迈开了全力助推的履职步伐。

“建议政府完善规划编制,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持续性。”“希望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和水生态保护。”“建议政府运用现代营销理念和技术手段,开展整体营销、品牌营销、网络营销和专题营销。”……连续5年,区政协把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纳入年度重点履职计划,开展专题协商、视察调研,向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建议意见,并悉数得到采纳。

委员们也通过撰写提案的形式,助推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刘东明委员提交的《关于尽快修缮龙水湖补水工程的建议》,被作为2012年度的重点提案由区领导亲自督办,该工程历时四年建成完工并投入使用。2015年1月,穆守成、何光春委员分别提交了《关于修筑龙湖公路缓解龙水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关于改善龙水交通的建议》,两份提案均得到区交委积极办理,并于该年11月开通大足城区直达龙水湖的公交车。

张有力说,区政协将积极协助区政府宣传好、推介好“全国优选旅游项目”这张新名片,让游客看完石刻后主动停下来、留下来,走进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畅享“深呼吸、慢生活”,在心中留下难忘的大足印象。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大足区政协 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 全域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