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贵州省委会举办“统战对台工作”专题讲座

2016年06月27日 13:59 | 作者:文/郭静秋 图/杨进亮 | 来源:民革贵州省委会
分享到: 

为提高基层支部民革党员开展对台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更好地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5月18日,民革贵州省委会特邀武汉大学社会认识论专业博士、毕节市市长助理李勇作“统战对台工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民革贵州省委会秘书长邓文淼主持。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张大炼、民革贵阳市委会原主委杨永楦出席讲座。


7a0ed21f7b734e9b87912eea35ea9e8b

 

ca66ed453ad34451a5576115296d078a

 

李勇以“统战对台工作漫淡”为题,结合自己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和德国学习的经验,以及先后在中央统战部港澳台海外局对台处、海外处、中央统战部外事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工作的感悟和体会,围绕台湾的地理与历史、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湾政治演变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台湾的基本情况,阐述了1955年以来中央对台湾的大政方针,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的现状,同时指出发展两岸关系需要解决的政治互信、惠民、争取民心等问题。重点从台湾的优势、阶段,蓝绿阵营形势的变化,对台工作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革 贵州省 统战对台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