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济南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有“花”有“果”

提案连民生 公交通山村

2016年06月29日 09:17 | 作者:王海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1日上午,阵阵鞭炮锣鼓声打破了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的西营镇十八盘村的平静,334路公交车开通仪式正在进行。该公交线路的开通,彻底解决了沿线十多个村庄村民的出行难题。十八盘村支部书记李东运激动地说:“感谢市政协委员用提案为我们老百姓代言,感谢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公司为开通公交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后村民进城务工和学生上学都方便了!”

今年市政协全会期间,邹卫平委员提交了一份“特别”的提案,内容是“关于326路公交车延伸至仲宫镇槲疃村”,特别之处在于后面十多页附件——周边村庄几百位村民的集体联名请愿书。历城区仲宫镇锦绣川办事处槲疃村位于仲宫镇东北角群山之中,沿线有三个行政村,均属济南市贫困村,地处偏僻,村民进出十分不便,热切期盼能尽快通公交车。这件提案也引起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层层筛选,提案被列为2016年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的内容之一。

提案提得好,更要办得实。为进一步推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早日开通公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走进山区村庄勘察公交线路、完善通行方案,深入田间地头征询群众对设置公交站点的意见和建议,多次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协商。为最大限度满足周边群众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公司开辟了全长10.5公里新的公交线路,连接了槲疃村、十八盘村等周边山区的十多个主要村庄;为了保护山区环境,留住青山绿水,该线路全部采用噪音小、零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王海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济南市政协 政协提案 协商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