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 郭士刚提三点要求

2016年06月30日 14:25 | 作者:何树范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2日,民建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会议学习了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本届专门委员会的成绩和不足,研究部署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民建省委驻会副主委郭士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就几年来本专委会的工作作了总结,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开展工作进行了探讨。

郭士刚肯定了换届以来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多党合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紧迫课题,专门委员会作为民建的智库组织,是我们发挥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形式。

关于如何更好开展专门委员会工作,郭士刚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民建的任务。在当前新的形势下,我们要准确把握多党合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并要着力自身建设。第二、进一步提高对专门委员会工作的认识。要对专委会的功能和定位新的认识,发挥好专委会的人才优势,作为我们参政议政的重要智力支持。第三、不断加强专门委员会的能力建设。要树立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协调好本职工作和专委会工作的关系。要加强对专委会工作的培训,可以把各个专委会的委员们集中培训,提高委员们对多党合作和参政党职能的认识,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要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这是开展工作的有效保障。郭士刚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陈昌智主席在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这一讲话精神。

河北省委秘书长郭建富出席会议,驻石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河北省 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