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要求美国停止干涉委内政

2016年07月01日 13: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6月30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外交部6月30日发表声明,驳斥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发表针对委内瑞拉的言论,要求美国停止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奥巴马6月29日在加拿大访问期间公开要求委内瑞拉执政党与反对党保持对话,要求委政府尊重包括公投在内的“合法民主程序”并释放在押政治犯。

委内瑞拉外交部的声明指责美国在民主和人权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声明说,委内瑞拉是独立自主的国家,拒绝任何国家干涉其内政,也决不接受任何“帝国”的命令。

声明最后说,委内瑞拉愿意在互相尊重主权的基础上与美国保持双边外交关系。

在美委近期达成重新建立对话意向后,美副国务卿香农6月下旬曾短暂访问委内瑞拉并与委总统马杜罗以及委反对党人士会晤。香农回国后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支持委两党开展对话,也支持反对党联盟正在推进的罢免马杜罗的公投程序,并称“这两者并不矛盾”。

6月28日,由委执政党和多个友党组成的“爱国联盟”的一位发言人说,该联盟正在讨论向最高法院提议解散由反对党控制的议会,因为议会多次“越权”要求国际势力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编辑:曾珂

关键词:委内瑞拉 美国干涉委内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