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举行2016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2016年07月05日 08:33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4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举行2016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张庆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国政协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不忘初心,永远高举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旗帜。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不弃根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的理解,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党领导国家和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密码和钥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必须坚信不疑、坚定不移。要弘扬“赶考”精神,切实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党的“赶考”远未结束。必须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清醒头脑,居安思危、慎终如始,弘扬“赶考”精神,牢记“两个务必”,永怀赤子之心,始终奋勇前行,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认真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在党中央领导下步调一致地前进。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张秋俭、周新建作专题发言;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晓敏作重点发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孙怀山、仝广成、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高波、丛兵、吕虹、金学锋、陈惠丰出席。机关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吕巍)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