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已入化境”邵大箴山水画展将亮相望京SOHO高更画廊

2016年07月05日 16: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已入化境——邵大箴山水画展”将于7月6日在望京SOHO高更画廊举办。展名题词为已故著名漫画大师华君武所提。据了解,该展由高更画廊主办,展出中央美术学院邵大箴教授山水画作20幅,均为近期新作。

“已入化境”邵大箴山水画展

3.邵大箴《山水》水墨宣纸43.5cmx41cm

邵大箴《山水》水墨宣纸43.5cmx41cm

19.邵大箴《山水》水墨2016年初春,69cmx69cm

邵大箴《山水》水墨2016年初春 69cmx69cm

邵大箴从事美术史论研究,文字耕耘之余,倾心书画创作三十载。本展呈现的其山水小品空灵雅致,不拘一格,不落凡俗,自成面貌。

殷双喜将邵大箴的水墨画称之为真正的当代文人画,这不仅因为先生是当代美术界著名学者,更是因他的画作中充满了对自然的真情。一水一石、一树一居,都可见先生忘情山水、气定神闲的开阔胸怀。他的水墨以其丰沛的学养为基础,下笔文脉有气象天然、没有门派习气,在当代水墨艺林中自成一格。

5.邵大箴《山水》水墨43.5cmx41cm

邵大箴《山水》水墨43.5cmx41cm

6.邵大箴《山水》水墨44cmx41cm

邵大箴《山水》水墨44cmx41cm

郎绍君认为邵大箴对近当代水墨画家有广泛的借鉴,但不专于一派一家,没有任何的摹仿。面对他的画作,有如听他平易而有节奏的演讲,又像读他信手拈来、势若行云流水的散文,感到距离很近,亲切畅快。

邵大箴水墨山水真实、朴素、自然,体现了一种超越世俗功利的超然品位。即将在高更画廊展示的新作,将给观者带来“不下堂筵,坐穷泉壑”之感。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术研究》主编殷双喜担任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傅怡静为策展人,董慧萍副教授为展览总监,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张涛为展览执行。展览将持续至至9月5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邵大箴 已入化境 山水画 望京SOHO 高更画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