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以匠人精神传承民族乐器

2016年07月07日 13:38 | 作者:卜多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261705_xxjpsgc000550_20160706_tppfn1a001_600_450

 

7月2日,阿布里米提·艾沙在店内制作乐器热瓦普。

“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维吾尔族人天生能歌善舞,音乐和舞蹈早已深深融入到他们的血液之中。如果说音乐是维吾尔族人的灵魂,那么乐器就是维吾尔族人灵魂栖居的枝条。

新疆喀什老城的艾沙汗阿吉维吾尔乐器店内,挂满了维吾尔族传统乐器,这是家族六代人200多年来传承民族乐器手工制造艺的见证。

阿布里米提·艾沙是家族手艺的第六代传人。尽管已经小有名气,阿布里米提并不觉得自己在乐器制造上已经“出师”,他希望能与新疆和其他省份的大师切磋技艺。 阿布里米提短期内计划在网上销售店内的民族乐器,“希望把维吾尔族人的乐器介绍给更多人”。

新华社记者 卜多门 摄

编辑:秦云

关键词:维吾尔族 阿布里米提 乐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