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全国省级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年07月07日 10:0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5日至6日,民建全国省级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省级组织自身建设规律,进一步提高省级组织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周汉民、王永庆出席,开幕会由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主持。


2016070612153443153

 

开幕会上,马培华常务副主席作题为《与时俱进  务实有为  不断开创民建省级组织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报告指出,加强省级组织建设是民建全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织保证。九大以来,民建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省级组织建设,整体布局、分类指导,分别就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积极稳妥推进省级组织建设工作;主席、副主席和会中央工作部门到各地开展调研、参加活动,对工作给予具体指导。各省级组织认真贯彻执行民建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创新思路,发挥优势,履行职能的水平进一步提高,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扩大社会服务影响力、加强机关建设等5个方面,对民建九大以来省级组织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全面的提炼和总结。归纳出符合民建省级组织实际,具有党派特色的自身建设规律,即:始终将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作为加强省级组织建设的出发点、始终将深化政治交接和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加强省级组织建设的关键点、始终将保持民建特色和优势作为省级组织建设的着力点、始终将履行职能作为加强省级组织建设的落脚点。报告强调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继续推进省级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民建 全国省级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 陈昌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