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统一战线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为灾区捐款捐物一点四亿多元

2016年08月01日 08:46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杨卫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省委统战部日前在省防汛抗洪救灾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7月21日,湖北省各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已为灾区捐款捐物1.4亿多元。

7月上旬,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联合下发通知,对全省统一战线参与抗洪救灾进行了部署。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要求全省统一战线把抗洪救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并两次深入恩施抗洪抢险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全省各地统战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行动,广泛发动,全力参与。受灾地区的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勇于深入一线,积极参与抗洪救灾,主动帮助灾区生产自救。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勇政率领民宗干部,上江堤、蹚深水、入深山,检查落实宗教场所防汛情况,确保人员、财产安全。鄂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邵中兴勇担耙铺大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责任,通过创建“红旗防汛哨所”等方法开展防汛工作,受到省防办的通报表扬。民盟荆门市委副主委黄昌武、民进会员项媛、洪亮主动请缨,深入受灾一线,开展科技抗灾技术培训,并对重点区域实行驻点指导,确保灾区农民不减收。

洪灾面前,全省各级工商联、民营企业、各级各类商会、全国各地楚商彰显社会责任,带头出钱出力。灾害发生后,省内外各商会从灾区需求出发,直接向灾区送去帐篷、衣物、食品、药品等急需物资,以解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湖北省各爱国宗教团体和广大宗教界人纷纷慷慨解囊,支援抗洪救灾。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人士在洪灾面前表现出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倾心支持湖北省抗洪救灾。(记者 毛丽萍 见习记者 焦阳 通讯员 杨卫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北统一战线 抗洪救灾 捐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