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鞍山市委会举办2016年新会员暨基层干部培训班

2016年07月29日 11:30 | 作者:韩冰 | 来源:民进鞍山市委会
分享到: 

7月22日,民进鞍山市委会举办了2016年新会员暨基层干部培训班。鞍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鞍山市委会主委王革,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鞍山市委会副主委高旭升,鞍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崔全顺,汤岗子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景旭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辉主持。市委会委员、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新会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4437e67f53671904fbfa07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师资库专家成员、鞍山市社会主义学院统战教研室副教授万芳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中国政党制度的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她从“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的演进与确立”及“建国后多党合作制度的完善与展望”两个方面对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党制度进行了梳理,并就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使与会人员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光荣与责任。

会后,为引导广大会员重温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民进鞍山市委会组织开展了“学会章会史·做优秀会员”主题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民进会章、会史及统一战线理论知识等三个主要方面,全市各在职支部组成16支代表队参加了2场初赛及1场决赛。竞赛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互动题四种形式进行。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答题踊跃,各队都是有备而来,志在必得。经过激烈的角逐,岫岩支部代表队以总分第一获得一等奖;台安支部、铁西支部两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铁东二支部、立山支部、鞍钢支部三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作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民进会员对民主党派及统一战线的认识水平,增强党派成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鞍山市委会 新会员 基层干部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