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河南省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6年07月14日 14:29 |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7月9日,民进河南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副主委张民服、沈开举,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出席会议。朱彤晖主持会议。

会上,张震宇围绕如何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作讲话。他指出,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必须要完善和创新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机制。要探索常设课题组模式,实现重大课题研究的常态化;要拓宽参政议政调研渠道,积极推动官方调研和民间社会调查相结合;要加强网络参政议政平台建设,整合网络资源形成参政议政成果;要完善专委会成员聘任机制,抓住专委会主任这个关键少数。他强调,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应运用辩证思维方法处理好七大关系。处理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的关系;处理好立足当前与关注长远的关系;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处理好尖锐性与深刻性的关系;处理好敢讲真话与善讲真话的关系;处理好意见建议采纳与不采纳的关系;处理好参政议政水平与自身素质的关系。

张民服传达了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沈开举作2012年换届以来的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2年民进河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河南民进参政议政的成果,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了经验体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会上,表彰了70件2015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2位先进集体代表和4位优秀成果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民进全省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副主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市机关专职干部及2015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获得者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河南省 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