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商洛市政协专题视察督办 “一号提案”

2016年08月02日 09:47 | 作者:王斌 寇静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分享到: 

为了推动2016年“一号提案”和主席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快市政协“一号提案”办理的建议案》的办理进度,7月19日,商洛市政协开展“一号提案”专题视察协商督办活动,督查环城南路建设进度。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市提案委主任董长顺等参加活动。
市政协调研组赴市住建局、商州区、商丹园区3个具体实施单位调研,现场察看了环城南路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视察协商督办座谈会,听取办理落实总体情况汇报。委员们认为,3月份市政协调研督办以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推动下,市住建局、商州区政府、商丹园区克服各种困难,“一号提案”办理取得了新的成效,环城南路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是总体而言,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社会各界的期盼和年度目标任务相比,存在没有实现全线开工的要求、没有达到计划建设进度、项目手续办理相对滞后等问题。
为进一步加快“一号提案”办理进度,推动环城南路建设,委员们建议: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做好宣传引导,充分考虑群众合法的利益,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摸清类别、稳妥安置”的原则,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尽快调整完善环城南线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统筹规划设计,统筹组织实施,统一征迁标准,统一建设保障,进一步明确细化各有关单位的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形成万众一心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委员们还认为,要多方筹资、打破瓶颈。坚持“部门联动、上下共建、社会参与”的思路,把环城南路建设与干线公路建设、城市道路建设、丹江流域治理、城市山体景观开发等紧密结合起来,全方位破解资金难题。要规范管理、打造精品。认真吸取城市建设的经验教训,在建设中严格执行项目管理的各项制度,全面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实行质量终身负责制,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提升完善。坚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按照绿化、美化、亮化、文化等“四化”目标逐项精心设计,合理选择,认真实施,确保将环城南路工程创成一流、建成精品。(王斌 寇静)

编辑:薛鑫

关键词:商洛市政协 “一号提案”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