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省政协赴农安县调研走访扶贫项目开展情况

扶贫攻坚中的政协身影

2016年08月02日 11:10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今年4月,省政协机关选派的“第一书记”进驻农安县东好来宝村和长安村,转眼已经过了3个月,如今两个村的扶贫脱贫工作开展的如何?哪些扶贫项目已经启动?村民对省政协“一户一策”精准扶贫的方式还有什么想法和建议?带着这些问题,7月20日,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带领部分机关干部再赴东好来宝村和长安村,听取村干部、村民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走访察看了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了解危房改造情况。记者 李厦 摄


年初伊始,我省拉开脱贫攻坚的大幕,省政协领导率先垂范,省政协机关、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围绕增收难、交通难、饮水难、上学难、就医难等突出问题,通过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访真贫、看真贫,察实情、听民声,多层面全方位同步推进参与扶贫攻坚。据了解,省政协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将对两个村进行农网改造,项目完成后,将彻底改善两个贫困村用电问题;通过协调省水利厅,已落实资金607.17万元,并将陆续实施建设4个水利工程项目;省政协还协调省交通厅申报修路计划14.36公里。目前,省政协已为两个村文化广场项目建设协调资金85万元,并为12户特困家庭协调资金30万元进行了危房改造。省政协和部分委员还为2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解决了学费和生活费。委员捐助一对一产业帮扶资金3万元,医疗救助资金1万元。

在东好来宝村,调研组欣喜地看到,两个月前还是一片荒草地的村部门前现在已经建成了占地5000平方米的村民文体活动广场,村支书冯顺激动地说:“没有省政协积极协调资金和大力支持,这么短的时间广场根本建不起来。现在每天傍晚,广场上就聚集了百十来号来跳广场舞的村民,这场景以前可没有过。”调研组来到贫困户咸奎发家时,他家正忙着盖新房,读大二的女儿放暑假也回到家里帮忙。咸奎发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政协的帮助。让我家住上地暖房,闺女上学两万多的学费、生活费,政协领导也帮着解决了。等孩子毕业工作了,我家过上小康也就有盼头了。”

座谈会上,阿汝汗表示,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高层推动,特别是黄燕明主席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每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都亲自过问,对于项目建设资金也是积极协调解决。省政协机关还要求全员参与扶贫工作,以各党支部为小组,将扶贫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支部工作结合起来,以走访慰问的形式,为困难户送去生活用品和药品。省政协还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在充分听取农安镇对于扶贫产业项目开展的意见后,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力争做到谋划一个就做成一个。下一步,省政协将积极探索多种扶贫方式,激发广大委员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和潜力,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为脱贫攻坚、惠民资困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省政协副秘书长王桂敏参加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 扶贫项目开展情况 农安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