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市政协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2016年08月02日 11:32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李长山带领由部分市政协常委、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对吉林市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展开调研,共同为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吉林市强化政策扶持,坚持科学规划引导,具有休闲观光、温泉养生、四季采摘等业态特点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2015年,全市乡村旅游共计接待旅游者850万人次,占全市旅游总人次的22.3%。其中,省级A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累计接待旅游者2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亿元。

调研组先后来到金丰采摘园、富饶农场、朱雀山热带植物园实地调研,了解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服务情况。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市旅游局、市农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吉林市高度重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旅游、农委等相关部门挖掘资源优势、精心组织推动,企业家挖掘市场潜力、拉长产业链条,乡村旅游产品日渐多元,旅游宣传整体优化,管理逐步规范。

调研组建议,要强化统筹管理,进一步制定完善区域内旅游总体发展规划;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要加大政策扶持,提升乡村旅游景区(点)接待的软硬件水平;要注重原始、自然、生态资源的保护,在景点规划、产品开发等方面注重乡村风情风味;要注重品牌化运作,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适合不同群体开发设计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要进一步完善开放、共享的宣传平台,使乡村旅游成为拉动旅游经济增长的新领域、新亮点。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市政协 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李长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