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池州市政协助推体育产业发展 打造绿色运动之都

2016年08月02日 14:30 | 作者:李小瑜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7月28日,池州市政协朱晓华副主席率队督办重点提案 《推进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在详细了解提案办理情况的基础上,朱晓华一行还赴芜湖、安庆等地考察学习,学习他们在体育产业发展特别体育场馆运营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宽池州体育产业发展的思路。

“要立足长远,高标准、高起点规划我市体育产业发展蓝图,把体育产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财政、税收、土地、信贷、人才优惠政策,通过优惠政策引导、鼓励、吸引更多的省内外仍至国内外各行各业和个人参与市场开发,兴办各类体育竞赛、健身休闲、体育培训、咨询等经营性实体。鼓励各体育协会、商家利用民间资本加大对体育产业的投入,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的体育产业体系,推进体育产业发展。 ”在今年元月份召开的池州市政协三届五次全会上,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提出《推进体育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得到市政协主席会议的充分肯定,被列为重点提案,由朱晓华副主席领衔督办。

“发展体育产业符合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契合池州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也有助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 ”市政协委员、民盟池州市副主委汪小玲认为发展体育产业符合池州实际,必须全力推进。

市政府及教体局对该提案高度重视,结合提案办理将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列入2016年工作重点,于7月份制定出台了 《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优化体育产业布局,重点发展竞赛表演业、健身休闲业等业态,致力将池州打造成国际性绿色运动休闲之都。

2016年,池州市体育产业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特别是端午期间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举行的 “相约杏花村、龙舟嘉年华”活动,贯穿了“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思路,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三天时间吸引了十余万游客和市民前来观看,央视新闻也给予了现场报道,在全国引起很大的反响。10月份,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将继续在池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30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欢聚池州,绿色运动已成为池州体育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

“我市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连续举办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离不开市政协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我们将以此次提案督办为契机,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推动体育与旅游、大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建立具有池州特色的体育产业发展体系,为把池州打造成国际性的绿色运动休闲之都而努力。 ”市教体局负责同志表态道。(李小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池州市政协 体育产业发展 绿色运动之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