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陆军第42集团军近千名官兵奔赴抗击台风“妮妲”一线

2016年08月02日 17: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8月2日电(濮照、丛纬义)8月2日凌晨,在台风“妮妲”将要登陆之前,陆军第42集团军出动救援官兵900余人、车辆77台、工程装备6台,顶风冒雨挺进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域,立即展开备勤救援行动。

据了解,台风“妮妲”于8月2日凌晨3时35分在广东沿海登陆,中心最大风力达14级,并带来强降雨。此前,陆军第42集团军已制订相关预案,并根据台风运动路径,有针对性的出动人员装备,在重点地域做好抗击台风准备和抢险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重大自然灾害,既要有英雄的气魄,又要有科学的方法。”陆军第42集团军领导说,他们针对任务区域内各类目标的具体情况,在台风来临前与地方各部门一起检查完善防护措施,分门别类研究抢险救援方法,做到一有情况立即出动,同时合理安排官兵调整休息,保持充沛的精力体力,为后续行动展开打下良好基础。(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台风 陆军 集团军 官兵 妮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