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上海市青浦区政协委员走村串户倾听民意

群众的小事是我们的大事

2016年08月03日 08:54 | 作者:顾意亮 乐俊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5日,上海市青浦区政协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将“委员走村串户”活动中收集到群众普遍关心的情况和问题,整理后形成意见和建议,提交区委、区政府。

6月到7月,青浦区政协组织委员深入11个镇(街道)开展联系服务群众活动,提出“要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区政协委员通过走村串户,以及走访企业员工等形式,了解基层情况,倾听群众诉求。

活动中,村民们围绕村级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土地减量化、镇村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反映自己和所在村(居)的实况。围绕就医、就业、交通出行等方面的问题,大家不拘形式、不限场地的你一言、我一语地反映实情。针对反映的开转诊单定点就医问题,委员们认真记录下群众的建议:在医疗资源配置上对青西地区作出倾斜,对转诊政策也能作出适当调整,方便百姓就医。

交通出行也是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引起了委员们的重视。如练塘地区村民反映,一些道路没有路灯,对于周边老百姓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村村通公交的站点没有候车亭。白鹤地区村民反映,杜村村口的久业路长期以来未通,给村民进出带来极大不便,呼吁尽快打通久业路,方便村民通行。

此次“委员走村串户”活动中,委员们最深刻的感受就是“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据悉,青浦区委、区政府在收悉这批社情民意后,明确表示将结合当前“补短板”的工作要求,予以解决落实。(乐俊青记者顾意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青浦区政协 上海市青浦区政协委员 社情民意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