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东烟台市政协专题协商先进制造业建设

打造烟台制造“升级版”

2016年08月03日 08:55 | 作者:陶明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打造‘烟台工匠’,建设人才高地,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人力支撑。”7月27日,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把烟台建设成为国内先进制造业基地和中心进行专题协商,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烟台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工业特别是制造业已经成为支撑全市发展的主导力量。在经济新常态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如何促进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成为当前烟台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为此,烟台市政协把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作为2016年重要协商议题,先后多次组织政协常委进行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

会上,6名委员和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31名委员进行了书面交流,发改、财政、科技、经信等4个部门相关人员全程参与协商。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制造业在产业层次结构、政策扶持、金融支持、人才保障、创新驱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建议要加快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积极引进先进、高端制造业项目;从供给侧发力,培强做大海工装备制造业、加快海洋生物产业发展;推行金融创新,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金配置,支持先进制造业建设;加强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打造烟台制造“升级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施创新驱动引领发展。

据悉,烟台市政协将集中整理这些意见建议,形成协商成果报告,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陶明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烟台市政协 先进制造业建设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