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北京市委会召开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总结会

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

2016年08月03日 10:29 |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是2016年民进北京市委会重点工作之一,按照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在民进北京市委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全市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果。7月29日,民进北京市委会召开了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总结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交流换届工作经验,研讨区级组织建设。


98eecb20c6d7190b8b9802

 

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常务副主委李焕喜出席会议。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特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北京市委会副秘书长苍玉清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6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本次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历经方案制定、民主评议、民进推荐、人选考察、人选公示、代表培训、换届大会7个主要阶段,实现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4个区委会,丰台、石景山、大兴3个区工委换届工作,同时成立了怀柔区工委和延庆区总支部,完成了密云区支部换届。在换届工作中会员民主意识增强,参与热情高;调整幅度较大,过程平稳有序;严格执行程序进行,充分体现政策和民意;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区级组织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

会上,李焕喜部署了2016年下半年工作重点。他指出,市委会换届筹备工作将于下半年启动,要做好参加市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市委委员人选的推荐工作;要积极配合区人大、政协换届工作,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推荐工作;要以换届为契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基层建设;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职能,为区域发展、为北京市城市建设建言出力。

民进海淀区委会主委邓佑玲、民进大兴区工委主委赵晓晨分别结合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畅谈了组织建设的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加强自身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对市委会换届工作的建议、对《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

左延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委会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并对新一届区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寄予厚望和鼓励。

庞丽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区级组织顺利换届,深化了政治交接、实现了人事上的新老交替、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程序,取得了很大成绩,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要求新一届区级组织领导班子要不忘传统,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秀传统;要加强团结,密切联系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共同为组织的发展献计出力;要提高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探索和研究区级组织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要集智聚力,服务大局,发挥参政党作用,因地制宜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全市各区(工)委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组织建设工作的副主委,民进中央组织部、宣传部有关同志,以及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区级组织换届工作 民进 北京市 区级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