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消除城市“成长的烦恼”

民盟重庆万州区委提案破解“停车难”小记

2016年08月05日 09:21 | 作者:凌云 宋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个月后就能建成投入使用!”日前,在重庆市万州江南新区B03-9停车场建设现场,万州江南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向大家介绍。江南新区办理的3号提案即将“瓜熟蒂落”,车主们将不再担心爱车“流落”街头。

与老城隔江相望的江南新区美丽宜居,但每逢节假日,南滨路上就会出现另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公路上停满了车辆,形成几公里的“长蛇阵”。

“这是城市‘成长的烦恼’”,民盟万州区委副主委苏江华说,江南新区的停车位已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

万州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民盟万州区委提出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江南新区停车场的建议》,提出采取PPP模式筹措资金,加强建成后的维护管理。

“民盟万州区委的提案提得非常好,停车难问题也是我们的一个心结。”负责提案办理的江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许盛军说。

在办理过程中,江南新区三次将提案者、督办单位“请进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现场。经过多次商议和科学论证,决定在区行政中心后服中心附近、市民广场等区域修建停车场。

“这里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停车位400个,停车场四周有小商品店、咖啡店、干洗店等配套设施……”江南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停车场的修建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驻足。“停车场修得好啊,大家再也不用担心爱车‘流落’街头了。”大伙儿乐呵呵地说。(记者 凌云 通讯员 宋琴)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重庆万州区 “停车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