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丹青寄托代代军民鱼水情

民进苏州市委会开展书画拥军活动

2016年08月04日 14:47 | 作者:许红 | 来源:民进苏州市委会
分享到: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民进苏州市委会组织部分书画家赴光福73676部队,开展书画拥军活动。书画家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耄耋老人、著名画家张继馨,原民进苏州市委会副主委、原国画院院长周矩敏,苏州市美协秘书长陈危冰、江苏省书协美术委员葛鸿帧等,都纷纷要求赴部队慰问,炎炎烈日也挡不住苏州民进人对人民子弟兵的真情与热忱。

7月27日上午,冒着近40度的酷暑高温,在民进苏州市委会副主委陆丽瑾的带领下,民进苏州书画家们奔赴部队。在官兵们的热情接待下,大家听取了这支高科技部队的情况介绍,观摩了这支特殊的队伍从组建到今年四月驻队苏州的光荣历史。大家还到实地参观了部队的先进装备。看到国家军事的日益强大,感受着官兵意气风发饱满的精神面貌,书画家们深受鼓舞。

在接下来的书画笔会中,大家泼墨挥洒,书法家们和官兵一起探讨书写的条幅,书画家们将部队元素揉入国画山水。大家创作热情高涨,不到两小时,带去的宣纸已用完,部队又专程去购买。看着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挂满大厅,政委代表部队感谢苏州民进组织书画家把优秀的传统文化送到部队,让部队官兵得到苏州人民的深情厚谊,感受到当地文化的巨大魅力。

下午,中共苏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领导也赶到部队慰问官兵。在市委书记周乃祥的带领下,四套班子领导到笔会现场,高兴地欣赏了书画作品,并和书画家、官兵们合影留恋。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进 苏州市 “八一”建军节 书画拥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