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政协委员刘光基成老赖 法院悬赏10万追查下落

2016年08月05日 09:25 | 作者:周茂梅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四川种都种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大股东

■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国科教兴农标兵”、“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等众多荣誉。

■此前被成都高新区法院纳入被执行人失信名单。

昨日,鉴于刘光基的拒不执行和非法转移财产的行为,高新法院向高新区公安局正式发出协查公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四川种都种业公司办公场地大门紧闭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光基


同时,面向社会公众悬赏10万元追踪刘光基夫妇行踪;如果爆料人提供有法院未掌握的新的财产线索并得到执行的,债权人将按照新财产标的额的10%奖励爆料人。

法院指出,债权人之所以愿意不惜成本追踪刘光基下落,与刘光基拒不履行、非法大量转移财产并威胁案外人不准参与法院变卖等行为有关。

高新法院

破解执行难系列报道

全国劳模、四川省政协委员刘光基因高额债务未执行,被成都多家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成都商报曾连续追踪报道)。高新法院称,曝光多日后,刘光基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并拒绝配合法院执行。

8月4日,高新法院称,鉴于刘光基的拒不执行和非法转移财产的行为,高新法院向高新区公安局正式发出协查公函,将刘光基夫妇及其他一批符合协查的被执行人,一并移送给了高新公安分局,由公安机关追查其行踪,一经发现便将其扣留并移交法院处理。

高新法院在通过公安协查的同时,还根据债权人的申请,面向社会公众悬赏追踪刘光基夫妇行踪和财产线索。其中,悬赏10万元追踪刘光基夫妇行踪;如果爆料人提供有法院未掌握的新的财产线索并得到执行的,债权人将按照新财产标的额的10%奖励爆料人。

追查刘光基下落

法院向警方发协查通报

4日下午,高新法院向高新区公安分局发送了一份《协查函》,正式函告公安机关对包括刘光基夫妇在内的67名被执行人进行协查。《协查函》明确,被执行人刘光基夫妇具有不如实申报财产、隐匿、转移财产且经依法传唤拒不接受法院调查等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请公安机关按照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和四川省公法检有关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对刘光基夫妇等在我国境内的港口、码头、机场、车站、宾馆等公共场所一经出现,即对其采取扣留措施并通知高新法院。

高新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党军介绍,刘光基夫妇作为被执行人,不但拒绝配合法院落实执行工作,在执行期间还非法转移财产,目前已经查实的就高达2700万,其行为已经严重妨碍执行工作的开展。目前,法院正在依法对查封的种子进行处理,如果这批财产无法处置变现,或者其处置变现的金额,不足以全部或大部分履行执行债务,刘光基夫妇的拒执行为将属于法律规定的“致使判决裁定不能履行”的情形,依法将面临着刑事追责。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四川政协委员刘光基成老赖 法院悬赏10万追查下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