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半年赴瑞士中国游客数量下滑

2016年08月06日 11:09 | 作者:凌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8月5日电(记者凌馨)瑞士联邦统计局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瑞士酒店过夜的中国游客达47.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约8万人次,降幅为14.3%。

瑞士旅游局发言人韦罗妮克·卡内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欧洲恐怖袭击威胁和申根签证引入指纹采集手续等是造成上半年中国游客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卡内尔解释说,中国游客通常选择将瑞士与其周边的欧洲国家一起打包游玩,而今年,虽然瑞士本国的旅游环境仍相对安全,但由于多个周边国家出现恐袭威胁,来瑞中国游客数量也受到影响。

去年,中国游客在瑞士酒店过夜数猛增三分之一,中国首次成为瑞士第四大游客来源地,紧随德国、美国和英国之后。

针对自去年10月12日开始在申请申根签证中引入的指纹采集手续,瑞士驻中国大使馆此前已宣布,今年夏天将在中国9个城市增设签证中心,中国将有15个城市可以办理瑞士签证手续。

根据瑞士联邦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瑞士酒店过夜游客总数为1680万人次,同比略降1.2%,来自德国、法国的游客数量明显下滑,而来自英国、美国、韩国等地的游客数量略有增长。(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上半年 瑞士 中国游客 数量下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