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拳击开赛 中国队出师不利

2016年08月07日 08: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6日在里约中心打响,中国队首战不利,男子60公斤级的山俊不敌对手无缘下轮。

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进行了全新改革,男子比赛摘掉头盔,同时比赛采取十分制打分,并允许职业选手参赛,意在使比赛更为精彩。6日的首日比赛场内场外都同样精彩,场内运动员们打得激烈,场外观众们的热情更是高涨。在这个从来不缺乏热情的国度,观众们或是为选手送上尖叫和欢呼,或是自嗨式地玩起墨西哥人浪,令里约中心6号场馆成了狂欢之地。

中国队当日唯一一名出战的选手山俊对此感受颇深,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他说:“这里观众特别多,尖叫声特别大。”

他的对手是塔吉克斯坦的尤努索夫,此前两人交手过两次,互有胜负。不过在里约,笑到最后的是尤努索夫,山俊以0:3告负。21岁的山俊自我感觉首次奥运会表现还不错,“感觉比以往都有进步,教练也说我打得不错。我觉得能参加奥运会,对一个运动员来说就是最高荣耀”。

拳击项目6日进行了男子49公斤级、60公斤级、81公斤级和91公斤级的部分比赛,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共设男子10个、女子3个级别的比赛,全部赛事将于21日结束,中国队此次派出8男3女共11名运动员参赛。(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拳击 中国队 里约 开赛 出师不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