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枣庄市山亭区政协委员建言修路见实效

“盼了40年,终于要美梦成真了”

2016年08月08日 10:15 | 作者:赵建华 吴开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枣庄8月8日电 “有一条像样的出山路,曾是我们三个村老百姓梦想的事儿。如今,盼了40年,终于要美梦成真了。”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曹山顶村的老书记曹玉纯热泪盈眶地说。7月11日,在山亭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的“3+3+X”精准扶贫措施的推动下,承载着三个村村民几代人希望的脱贫幸福路修建工程正式启动。该道路全长5公里,计划投资150余万元,预计今年7月底建成。

“过去,村民要出山,得翻越几个小山头,徒步半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山下的一条环乡山路。三个村人均200多棵花椒树、核桃树,每个秋季地瓜产量达75万公斤,还有桃、杏等水果。一到收获季节,村民只有靠肩挑手提往外运,遇到极端天气,地瓜、水果等大都烂在了地里。”曹玉纯介绍说,出行困难成了制约这三个山顶村村民脱贫致富的障碍。

在今年的山亭区政协全会上,李平、宗成奎、张华等15位政协委员提出了“广修脱贫路、打通致富道”等方面的提案11件。针对山区农村道路不通问题,委员们建议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多方筹集资金,力争利用两年时间,到2017年年底实现农村公路硬化全覆盖,实现村村通、户户通,彻底消除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道路障碍。

山亭区委、区政府重视这些提案,积极采纳委员建议,制定了《山亭区关于实施“3+3+X”精准扶贫实施方案》,把农村道路扶贫工程列为扶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农村道路改建、新建工程。(赵建华 吴开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枣庄市山亭区政协 山东枣庄市山亭区政协委员 修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