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奥运时间 “金矿项目”最伤身体哪个部位

2016年08月08日 15:02 |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通讯员 钱钰玲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奥运时间到了,每个人是不是都欢呼雀跃,甚至也想“运动”加速度?跳水、举重、体操、乒乓球、射击等优势项目是中国队的“小金矿”,不过“金矿运动项目”背后其实有许多“运动伤”,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医学科孙武东治疗师和眼科张瑞主治医师给大家说说那些“背后伤”。

e8ae7b1489e146571591455531896305


跳水 眼睛、跟腱

中国跳水队素有“梦之队”之称,摘金实力非同一般。跳水运动头朝下入水,水面的拍击给眼睛造成巨大的冲击,长时间的训练之后,有些运动员会出现视网膜裂孔、变形、脱离,直接导致视力下降。无论在跳板还是跳台上,运动员都要依靠双脚来蹬踏发力,此时脚踝处于旋后位容易扭伤,成千上万次的训练后会带来跟腱拉伤、跟腱炎、足底筋膜炎,拉伤小腿三头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奥运时间 金矿项目 运动伤 里约奥运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