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赣州市采纳政协建议大力培育“长征文化”品牌

传播长征文化推进红色旅游

2016年08月09日 10:41 | 作者:朱甫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赣州精心培育叫响‘长征文化’品牌,把长征题材文艺创作作为‘十三五’全市文艺创作的重点,并将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电影剧本,准备把感人肺腑的‘八子参军’故事搬上大银幕。”在8月5日召开的江西省赣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人介绍。

在今年赣州市政协全会上,民革赣州市委提出《关于大力培育赣州“长征文化品牌”的建议》的集体提案,从做好“长征文化”建设规划、开展“中国文化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争取将长征沿线旅游纳入国家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培育“重走长征路”精品旅游品牌、创作一批长征文化艺术作品等方面提出建议。该提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被列为今年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建议,采取措施大力推进“长征文化”品牌建设。今年以来,赣州市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承办中国作协、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江西省文联等主办的各类文艺活动,并组织开展《长征组歌》长征沿线城市巡演活动、“永远的长征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朗诵征文大赛、“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群众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等,大力传播长征文化,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同时,出版发行赣南红色革命读本《红色基因代代传》等文化作品。(朱甫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赣州市 政协建议 大力培育“长征文化”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