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上半年海外并购金额创新高 民企交易额首超国企

2016年08月12日 10:0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海外并购交易金额增长近三倍,超过前两年中企海外并购交易金额的总和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普华永道近日发布的最新报告《2016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年中回顾与前瞻》显示,今年前6个月,中国并购活动创新纪录,交易金额增长至4125亿美元,交易数量及金额与2015年下半年相比分别上升13%及8%,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21%和27%。

“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今年上半年的海外并购活动均显著增加,民营企业的交易数量一直居高,今年,交易金额也超越了国有企业,在20宗最大型的并购活动中,民营企业占了三分之二。”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企业并购服务部主管合伙人钱立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得益于A股市场畅通的融资通道和快速增长的财务投资者。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并购服务部合伙人路谷春指出,海外并购活动出现巨大增幅的部分原因是另类投资者的崛起,这些投资者包括大型企业和国有企业的投资部门、保险公司以及各类政府主导的基金。由于中国有较大的可投资资金。“我们预期这些另类投资者担当的角色将会日益重要”他表示。报告指出,新纪录主要由海外并购交易带动,2016年上半年海外并购交易金额增长了近三倍至1340亿美元,超过前两年中企海外并购交易金额的总和,也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境内/境外战略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投资金额的下降各类型并购交易数量均实现增长,海外并购交易较2015年下半年增加140%,较2015年全年增长了29%。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海外并购 民企 国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