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领导层邮件含极端言论 德难民营管理企业被政府解约

2016年08月16日 14:28 | 作者:郭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8月15日电(记者郭洋)德国柏林一家难民营管理企业领导层内部邮件日前被媒体曝光,其中充斥着诸如为难民儿童建“断头台”之类的极端言论。柏林市政府14日宣布即刻解除与这家公司的所有合作。

德国《柏林日报》日前公布了专业住房与服务公司管理层内部交流邮件的内容,讨论主题为如何使用他人捐赠的5000欧元(约合3.7万元人民币)善款。针对用善款为难民儿童修建游戏沙坑的提议,该公司难民营协调人佩姬·M说,沙坑会很快变成“烟灰缸或厕所”,不如修建一个“儿童断头台”。

这一提议得到讨论者的支持,甚至有人分享了断头台和装有刀片插槽挡板的儿童滑梯等照片。一名管理人员提出,公司还需要一个“大型焚尸炉”,并可凭借废热回收利用获得环保证书。

邮件内容公开后,引发德国各界愤慨。柏林市政府融合事务主管官员迪莱克·科拉特称这些内容“令人作呕”。

专业住房与服务公司的律师事后发表声明,称媒体报道断章取义。按照律师的说法,“断头台”表述源自“拼写检查错误”,之后引发的讨论也只是玩笑,不能当真。

柏林市政府社会事务主管官员马里奥·查娅14日说,市政府与专业住房与服务公司的合作越来越困难,多处难民营可能存在“质量缺陷”。此外,对于这些“无法形容”“不可原谅”的邮件内容,这家企业目前的处理方式也让合作无法继续下去。市政府决定即刻解除与该公司签订的所有合同。

《柏林日报》今年5月曝出专业住房与服务公司难民营协调人佩姬·M曾是排外的极右翼政党党员。佩姬·M的律师之后说,佩姬·M已与右翼极端思想划清界限,支持自由、民主和多元文化的现代社会。

尽管二战已结束数十年,德国极右翼势力依然猖獗,谋杀、殴打、辱骂外来移民事件时有发生。随着大量难民涌入德国,极右翼排外暴力事件及网络上的排外言论层出不穷。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德国极右翼分子约有2.26万人,其中近一半有暴力倾向。(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领导层邮件 极端言论 德难民营 管理企业 被解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