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民众大规模游行支持“最高政治委员会”

2016年08月21日 10:31 | 作者:陈霖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8月20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数十万也门民众20日聚集在也门首都萨那市中心七十日广场,支持胡塞武装和前总统萨利赫组建的“最高政治委员会”(此前称作“总统委员会”)。

参加游行的艾哈迈德告诉记者:“我们和世界人民一样,希望结束这场战争,填补政治真空。”同样参加游行的希扎姆说:“我们才是这片土地的原住民,我们不会向那些拒绝和平的人及其同伙交出我们的步枪。”

也门冲突双方在科威特举行和谈失败后,胡塞武装和萨利赫于7月28日单方面宣布建立“总统委员会”,来管理也门的政治、经济、军事和安全事务。该委员会称下一个目标是成立新的“国家政府”。

8月13日,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国家电视台宣布,也门议会当天经投票决定,一致通过并认可“最高政治委员会”及其对也门全境的统治。也门总统哈迪12日警告称,若议会采取此行动,政府将追究其成员的责任并予以惩罚。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发生后,联合国多次主持有关也门问题的和谈,但均告失败。(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也门民众 大规模游行 支持“最高政治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