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一行赴湘西州调研

2016年08月23日 08:57 |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分享到: 

张桃林询问窗口工作人员农机购置补贴发放情况


张桃林询问农户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与工作的意见


8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来湖南省湘西州调研农机化工作。下午3点,在州委常委副州长、孙法军、副州长何益群的陪同下来到永顺县芙蓉镇政府。

张桃林首先察看了芙蓉镇便民服务窗口,与乡镇工作人员了解各项农业补贴发放情况,并与正在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的农民交谈,亲切询问这位农户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要求。

在张桃林与州农机局局长孙仲泉和永顺县县长陈海波谈到湘西州农机化工作时,孙仲泉局长迫切地将湘西州农机购置补贴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请求农业部解决的问题一一汇报。孙仲泉局长说到,目前适合湘西州的盘式拖拉机、钢架大棚、茶叶烘干机、果蔬烘干及加工机、割灌机等机型没有纳入补贴范围,而且像微耕机等小型农机补贴未达到30%,使得山区农民得不到实惠。

张桃林认真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湘西州政府和农机部门领导的汇报,表示将把这次调研成果作为山丘区农机化工作和农业部农机化司龙山扶贫联系点的重要依据。

最后,张桃林一行来到了松柏镇溪州米业合作社,实地参观生产车间,查看松柏大米成品,了解溪州米业水稻种植、稻米精加工、稻米销售、合作社与社员利益分配、机械化程度等方面的情况。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湘西州 农机化工作 张桃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