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汇侨智侨力 助万侨创新

第二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侧记

2016年08月24日 09:00 | 作者:宋啸峰 何文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13日至8月15日,第二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在深圳召开,来自全球31个国家及地区的侨领和627家展商共同在深圳搭建起全球化经贸合作、资源整合平台。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本届‘侨交会’以‘万侨创新’为主题,紧扣国家战略,让海内外侨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侨交会’这个平台,积极参与到‘万侨创新’的行动中,进一步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合作共赢。”深圳市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在开幕式上表示。

今年初,国侨办正式启动实施“万侨创新行动”,旨在为侨商和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与国家经济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广东作为侨务大省,发挥侨务资源在创新方面更显优势。

借势引商“万侨创新”加快推进

“深圳是改革创新的先锋城市,又是中国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城市,更加适合海外人士创业创新,每年的‘侨交会’就是创业创新的大平台。”深圳市侨联主席马勇智表示。

作为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的承办城市,深圳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紧紧围绕侨界人士的需求,不断拓宽办展会的思路,努力将世界各国华侨华人华商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华侨华人在中国的创业创新提供优质服务,并通过他们不断扩大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世界影响力。

2015年首届“侨交会”的成功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人士搭“侨”而来。从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海内外参展商参展的首届“侨交会”,到31个国家及地区的200多家商协会和627家展商参加的第二届“侨交会”,“侨交会”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就是很好的证明。

借此平台,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开辟海外市场,让更多外国企业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分享“一带一路”的战略红利,不仅是“侨交会”主办方的初衷,也是国侨办的战略目标。

据介绍,“侨交会”多功能、全方位的合作服务体系,既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也服务于城市创新发展战略,无论是现代服务业还是传统企业、高科技产业,未来都可以依托这个平台走向世界。

头脑风暴全球侨智“鹏城论剑”

“侨交会”搭建的平台,将全球五大洲的侨领、侨商聚集在此,深圳再次“以侨为桥”聚焦世界目光。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第二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 创业创新 侨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