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省里专家来 村里群众笑

民盟浙江龙游县总支打造“名医服务站”

2016年08月24日 11:16 | 作者:欧阳锡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积极主动融入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践行“三严三实”服务民生的生动体现。8月13日上午,由民盟浙江衢州市龙游县总支部和民盟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牵头组织的“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义诊暨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和队伍建设研讨会活动,在龙游县溪口卫生院顺利举办,医疗卫生界的众多民盟盟员参与了这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义诊切实发挥了民盟市委会在医疗卫生界的优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把老百姓和基层医疗机构最需要的医生和专家送到身边,解决农村患者和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实际困难,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进一步形成并扩大了“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的品牌社会影响。

山区群众在翘首等待

8月13日上午8点不到,溪口卫生院的停车场、大厅和一楼、二楼的过道里早已挤来了近百名群众,他们一个个在翘首等待。“早听说省里有专家要来,这些天我天天往这里跑,今天专家果然来了。”53岁的溪口镇本地患者和富军,说自己患了肿瘤,心里惴惴不安。专家宽慰他“心急治不好病”,需要进一步确诊。60多岁的蓝香,因为脚板痛来看骨科,经仔细检查,民盟盟员、医师杨迪确认她是因为肌骨交接处有小炎症,当场他就开出少量口服药,并叮嘱老人家如何用热水泡脚。“省里的专家有问必答,非常耐心细致回答我的问题,卸去了我的心理负担。”

针对每一位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患者,民盟专家们都耐心解答,让患者乘兴而来、高兴而去。截至当日上午11点5分,5位专家为60名患者作了免费义诊和病号巡查,其中,有3位患者是从横山镇、塔石镇和龙游县城慕名而来。“省里专家看得准,用药少,让我们感到很放心,就像自家的亲人。”讲到民盟专家,不少患者竖起了大拇指。

“这个世界一定会好的”

10点20分,阳光正烈,一辆中巴车将省人民医院骨科专家王洪和杨迪接往溪口下徐村。远处苍山如黛,蓝天上白云朵朵,路边的灵山江水清而悠长,田野里的水稻长势正好。民盟龙游总支部主委吴幼平对患病小孩的一通介绍,让车上的专家和随行人员顾不上路上的风景。

患病男孩小煜航,男,13岁。2014年10月,因为一次意外跌倒,他的右膝盖受伤,先后到多家医院治疗,未见好转。2015年6月,小男孩在宁波住院开刀治疗后,右膝盖上留下一条近20厘米的伤疤以及10余个打洞留下的疤痕。现在,他右膝关节上下的骨头开始弯曲,医生说如果再不进行治疗,以后他的右脚可能永远不能走路。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盟 龙游县 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 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