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马培华率民建中央调研组赴德青源调研

2016年08月29日 09:41 | 作者:何建新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率民建中央调研组就“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促进创新发展”前往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国务院参事、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李玉光,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考察了德青源沼气发电项目、壳蛋及液蛋生产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民建会员、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郭新平,以及德青源生态园副总裁潘文智等,关于企业业务发展以及培育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主要经验和相关建议。马培华充分肯定了德青源在我国农业生产现代化等方面的优异成绩、创新模式,以及精准扶贫等工作的积极贡献,特别指出做好做强农业创新型企业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他说,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并使之不断涌现,这是未来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此,民建中央将“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促进创新发展”作为重点调研课题,今年已经前往华为、格力、海尔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业企业深入调研,希望为我国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引领重要产业发展的创新型企业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民以食为天,加强农业创新型企业建设对于我国这样一个地域广阔、人口众多的传统农业大国具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德青源将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等现代工业的经营管理理念引入到农产品生产,以科技创新和集成来推动农产品行业的技术进步,为农产品生产加强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提供了有效范本,希望德青源抓住机遇,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在我国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示范作用。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马培华 创新型企业 创新发展 德青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