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016年08月30日 08:58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26日,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主持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阿布力孜·尼牙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嘎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旺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格桑次仁汇报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

巴特尔指出,“十二五”时期,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体制机制、精准发力、产业扶持和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的突破,为“十三五”时期对口支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巴特尔要求,全国民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和西藏、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眼大局、立足本职,以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切实贯彻“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任务要求为重点,努力提高援藏、援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西藏新疆工作全局服好务;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握争取人心、促进团结这个方略,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目标,突出强化对受援地智力支持这个重点,夯实民族工作部门能力建设这个基础,努力推动“十三五”时期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小刚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国家民委和对口支援省市长期以来对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邓小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民委等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稳固的新局面。

邓小刚表示,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边稳藏战略的重大举措,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不断促进西藏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希望国家民委和对口援藏省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加大指导力度,在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智力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更广领域、更多层次的支持帮助,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

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汇报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工作;上海、江苏、湖北、广东、陕西等省市民委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西藏 新疆 民委 支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