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一行走访民盟中央机关

2016年08月29日 11:00 | 作者:高育红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8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一行走访民盟中央机关,并与民盟中央领导座谈。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副主席张平、徐辉,秘书长高拴平出席座谈会。

张宝文主席对戴均良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戴均良一行介绍了今年以来民盟中央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张宝文说,民盟中央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发挥民盟的特色和优势,在发挥教育扶贫在精准扶贫中的治本作用、构建服务创新驱动战略的金融体制机制、提升大数据发展水平、增强我国海运控制力和竞争力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连续举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为促进两岸四地教育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坚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注重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在贵州毕节、四川遂宁、河北广宗、广西百色、重庆彭水等地开展智力扶贫工作;“盟遂合作”30周年座谈会在遂召开;继续巩固深化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启动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三年内向全国1000所学校捐赠“数字化校园平台”;发挥优势在贫困地区开展 “超天使工程”,第一批工程已经对18个省的300余家乡镇医院给予捐助,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盟中央与河南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对接,并到洛阳、信阳等市县的乡村开展了实地调研;近期,民盟中央将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河南省就此项工作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对口省份的贫困状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民盟组织建设稳步推进,组织发展工作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为届中调整和2017年换届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思想建设方面,民盟把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思想建设主线, 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举办了纪念李公朴、闻一多殉难7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盟员之家建设,召开了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力求把活动具体化,增强操作性和实效性。

戴均良表示,民盟在张宝文主席和民盟中央领导班子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传统,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思想建设成效显著,参政议政积极有为,社会服务亮点突出,自身建设措施有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为多党合作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戴均良还对民盟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凝聚共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特别是落实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四点希望。中央统战部将继续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

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易玉娟、中央统战部一局二处处长胡昊聪陪同走访。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中央 戴均良 张宝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