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放下手机 触摸世界

2016年08月31日 11:36 | 作者:关育兵 |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8月20日傍晚,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了华东首届朋友圈节,近5000名合肥市民通过游戏、音乐派对方式,增加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体验快乐。活动中的关闭手机电源两小时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积极响应。(据8月21日中新网)

手机的出现,是人类的一大进步。从通信工具到移动平台,手机如影随形,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手机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手机依赖症。

手机只是工具,不是“伴侣”,这应成为人们的共识。人们放不下手机,在于社交能力和沟通能力的缺乏。网络的精彩,除了内容的丰富之外,还在于沟通的零距离。这使得人们可以迅速地、无障碍地交流。而在现实生活中,更多的人显然缺乏这样的社交能力和沟通技巧。因此,培养人们的社交能力和沟通技巧,让人们能够在生活中自由地相处,是摆脱手机依赖症的治本之策。

从社会的角度来说,也需要政府提供更多的交往机会。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那些越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的人,越不会患上手机依赖症,这也是一个启示。此次活动,通过游戏、音乐派对方式,增加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体验快乐,这也是人们能够放下手机的原因。

放下手机,触摸世界,拥抱真实而有温度的生活,方法在手机之外。(关育兵)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放下手机 触摸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