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新加坡首现孕妇寨卡病例

2016年09月02日 09:33 | 作者:胡若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电 新加坡政府8月31日晚宣布,又确诊33例本土传播的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其中首次出现孕妇感染病例,全国寨卡病例总数增至115例。

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说,新增病例中24例为当天新发现的病例,其余9例是在对以往病例进行“回看”式检测时发现的。新加坡媒体报道,这意味着9名出现疑似症状但已康复的患者被确认感染寨卡病毒。

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住在疫情“重灾区”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一带,她的家人先前被确诊感染寨卡病毒。该孕妇眼下出现轻微的寨卡热症状,在一家妇幼保健医院接受观察,医生将密切关注她和胎儿的状况。

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症等出生缺陷。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警告孕妇和准备怀孕的妇女避免前往新加坡。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寨卡病例 孕妇 新加坡 新生儿小头症 康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