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西南证券半年报修正 称员工“点错小数点”

2016年09月02日 13:4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西南证券发布半年报修正公告。西南证券半年报出错的地方是对外投资,上半年西南证券出资6000万入股奇虎360,其所占奇虎360股权比例被错误的记录为0.01%,实际所占股权比例为0.1%。

同样,西南证券所持有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智壹号成都股权投资基金中心的股权比例分别为1.40%、7.11%。在更正前被错误记录为0.02%与0.07%。

细看下来,前后差距10倍,西南证券在修正公告中称“因工作人员疏忽,数据填录错误”,这一失误也在舆论中产生了误会,按照更正前的持股比例计算,奇虎360若回归A股,则其潜在估值将达到6000亿元。而此前,市场人士认为,按照A股互联网安全板块的平均市盈率计算,奇虎360的估值在2600亿元左右。

上市公司半年报奇葩错误不少。26日,上市公司海伦哲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半年报业绩预告修正为:净利润为320万-410万元。而此前,公司预计的净利润为1000万-1300万元,前后相差一千万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西南证券 半年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