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东潍坊市潍城区政协专题调研文物古迹保护工作

建议营造“文物保护、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2016年09月06日 09:31 | 作者:孙超 商志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潍坊9月6日电“积极挖掘潍城历史文化遗存,大力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组织实施好‘乡村记忆工程’,推进‘文化潍城’建设,打造具有较强影响的区域文化中心。”8月26日,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政协组织部分住潍城的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文史编委会委员对全区文物古迹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建言文物古迹保护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万印楼、松园子街民居、小黄楼、老潍县城隍庙、郭味蕖故居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文物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针对文物保护意识不强、经费投入不足、文博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委员们建议:要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多种媒体,通过文化下乡、博物馆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广泛宣传文物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文物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政府应切实履行文物保护主体责任,理顺工作关系,健全管理组织,完善各项制度,落实保护人员;应加大文物保护投入力度,政府主导,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的保护、利用和开发,保证文物抢救、保护、管理所需的经费;加强文物保护人才队伍建设,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培养教育,提高保护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孙超 商志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潍坊市潍城区政协 文物古迹保护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